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宁夏招商引资重点瞄准东部产业转移

  记者11日从宁夏招商局了解到,2009年,宁夏将把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经济圈以及阿拉伯地区、东南亚国家作为重点招商区域。

  据了解,2008年,宁夏引进东部产业转移项目93个,到位资金35.81亿元。
今年宁夏将抓住新一轮国际国内投资梯度辐射趋势加大,沿海发达地区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的良好机遇,主动对接,围绕“六个依托”做好产业转移承接工作。

  一是依托宁东(太阳山)能源化工基地,承接以煤、电、化、油为主的制造业及相关的配套产业,特别是煤化工深度加工产业项目;二是依托现有新材料和相关材料产业,承接钽铌铍稀有金属、镁及镁合金、铝及铝合金、碳基材料、PVC材料、煤基等新型特色材料产业;三是依托现有装备制造业基础,承接工业自动化仪表、数控机床、加工中心、刮板输送机、起重机、铁路轴承、大型精密铸钢件和风电设备等一批市场前景好的机械装备制造业项目;四是依托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积极承接造纸、粮食加工、绒毛皮加工、肉奶制品、葡萄酿酒及医药等产业,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业的档次和竞争力;五是依托现有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加快对接符合宁夏产业集群发展项目;六是依托宁夏主导产业规划和优势资源,加快与国际优势资本和优势企业的对接,积极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集团和优势项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