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泛长三角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流涌动

  新华网上海2月15日电 题:当创业愿望遇到扶持政策——泛长三角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流涌动

  新华社记者陶维洲、顾烨、冯源

  “实在找不到工作,我就回安徽老家养蜜蜂,搞蜂蜜产品,听说老家也有不少鼓励创业的政策。
”说这番话的是安徽小伙子杨净。记者在长三角地区采访时发现,不少农民工本有自己创业的愿望,再加上许多农民工输出地政府适时出台政策鼓励、帮扶,一股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热流正在泛长三角地区悄然涌动。

  农民工返乡创业有意愿

  “以前我也在工厂打工,现在我已在老家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 安徽凤阳的李杰告诉记者。去年2月他在南京参加了农民工招聘会和技能培训,4月份就回到凤阳开了一家手机维修店,生意一天天好起来。

  来自江苏东海的张二宝今年在家乡搞新型建材,现在到南京要招30个技术工人。“去年我还在外面打工,后来听说县里在搞"凤还巢"(政府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筑巢引凤"),就干脆回家创业。现在,我也能享受和外商同等的税收待遇,三年免税,五年减半。”

  在无锡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记者遇到了从苏北滨海过来找工作的余金福,小伙子虽然只有21岁,但已出来打工好几年了。“现在先找个工作积累点钱,到年底我肯定要回家自己干。”余金福说,只有自己创业才能根本改变生活状况,现在老家那边也有很多扶持创业的政策。

  政策扶持激发农民工创业热情

  在农民工返乡创业意愿逐年攀升的情况下,一些农民工输出地政府因势利导出台了众多扶持农民工创业的优惠政策,降低了农民工创业门槛,进一步激发

  追记英雄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金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