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福耀玻璃发布澄清公告 董事长拟改捐29.5%股份

  福耀玻璃(600660)4日针对有报道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将其家族持有的公司股权70%用来成立慈善基金会,发布了澄清公告。

  经询问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曹德旺先生家族以香港三益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耀华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香港鸿侨海外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名义实际持有公司股份总数1,080,250,194股,扣减近期应向小股东支付股改追送股份77,136,822股,实际持有福耀集团1,003,113,372股,占公司总股本2,002,986,332股的50.08%。

曹先生原计划捐出70%股份,预计是7亿股,但未实施,现正在策划中。

  公司认为曹先生如按计划捐赠即会触动全面收购要约。鉴于此,经与曹先生协商,曹先生拟改为捐赠股份数为59,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0%,并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批准后实施。

  曹先生捐出59,000万股股份后,尚持有41,313.337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626%,事实上成为第二大股东。为使其对公司控制地位不变,曹先生将正在起草的捐赠协议上会要求受捐单位在持有公司股票期间以及其今后大宗交易等涉及公司事务一律授权第二大股东表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