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德银:信贷狂飚“窗口指导”或出台

  每经记者 马骏骎

  3月信贷数据将于本月中旬公布,市场传闻越来越玄。昨日,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预测,3月信贷预计可达到1万亿。而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则预测,3月新增信贷数据可能达到1.3万亿。

  马骏指出,到三月底,贷款余额增长同比将达到26%,M2增速可能将近达到22%。过快的增速会抬高银行监管者对信贷风险的忧虑。在接下去几周里,管理层可能会采取行动,比如通过窗口指导,来放慢贷款增长。

  不会全面收紧信贷

  一季度如此高的信贷数据是不可持续的,这已经成为市场共识。日后信贷增速下滑是否会对经济带来负面作用?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认为不必过于担心。他表示,在中国,注入的多余流动性很快就会渗透到经济,仅两三个月就会见效。在流动性充裕的时候,更多的流动性只会导致更严重的通胀,而不是经济增长。因此,信贷增长下滑某些程度上对于经济增长并不是负面的。

  至于这轮信贷膨胀是否会诱发不良贷款风险,陆挺表示,不良贷款有上升更快的可能,但其规模是有限的,因为过去几年中票据融资相关的不良风险几乎是零。他比较担心的问题在于,中小企业获得的中长期贷款不足,很多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流向了大企业和政府项目。

  A股反弹主因非流动性支撑

  除了信贷规模扩张太快,信贷结构不均衡等问题,一些观点认为目前A股上涨主要是由高信贷增长下充裕流动性推动的。陆挺则表示,A股上涨根本因素不在于流动性。虽然不排除一部分信贷资金流向股市的可能,但A股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基本面的改善,如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已一路上升至3月份的52.4,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一、二月份加速至26.5%。在他看来,信贷高速增长对于股市直接影响较小,主要是非直接地对于市场信心和实体经济产生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骏 | 陆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