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经营模式恐生变 南京新百部分商家欲离去

  每经记者 刘春香 方俊

  近日处于风口浪尖的南京新百(600682,收盘价8.16元)今日如约公布了2008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7411.53万元,同比增长20.63%,百货零售业务稳定增长。

  不过,公司的重组方案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质疑。而昨日又有部分南京新百的商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欲解约离去。

  业绩增长平稳

  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51亿元,同比增长3.95%;净利润7411.53万元,同比增长20.63%;每股收益0.21元;拟每10股派现金1.2元(含税)。

  报告显示,公司的在建工程由期初的5279.49万元上升至2.03亿元;此外年末的管理费用为1.63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本期计提辞退福利增加所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45.14万元,同比下降22.72%,而这已经是公司连续第二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2007年为-2725.85万元)。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公司经营百货这种传统的现金牛业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反而为负实在令人看不懂。

  此外,年报显示王恒控制的南京新百投资控股集团等4家公司持股量没有变化,而基金则退出比较明显,其中泰信优质生活股票基金减持了375万股;而三季度末持股649.97万股的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基金则退出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不过,北京嘉华筑业和北京星辰投资继第三季度新进了377万股和290万股后,在第四季度又分别增仓了275万股和170万股。

  部分商家欲解约

  前期南京新百资产重组方案出台以后,受到了各方的质疑,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除了之前有南京新百内部的老员工进行正面的抗议以外,日前南京新百多家商家正在准备解约离去。

  昨日,记者在南京新百商场看到,由于是工作日的下午时间,新百商场内人气颇旺。但是,某品牌南京地区总代理却高兴不起来“我打算撤离这里”。

  为何在商场商业气候这么好的情况下撤离?上述品牌代理商表示,“由于南京新百退出百货业,所以之前和商家联营的经营模式将结束,之后我们将采取租赁该商场场地的方式进行,但是很明显,我们无力承担这样的费用,只能想办法撤离,目前,我们还在等待南京新百的最终决定。”

  和上述品牌代理商有相同想法的商家不只这一家。《每日经济新闻》通过对多家商家的走访得知,他们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退出南京新百,虽然是南京地区的总代理,但是也无法接受如此高昂的场地租赁费用。这些商家都在观望南京新百最终的措施,而某品牌负责人则透露:“最快今年7、8月份进行整改,如果谈不拢,那就只能退出,当然,我们也在积极寻找周边商圈,比如说河西、江宁等地都有不错的地方,而且成本也没那么高。”

  昨日,有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其通过与南京新百的楼层经理洽谈得知,南京新百最近的一段时间内,没有引进商家的计划,这一打算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如果有机会进新百,也要等到明年春节以后”上述知情人士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