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政府金融监管改革计划周三面世

2009年06月16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本报讯 市场期待已久的美国政府金融监管改革计划将于本周三揭开面纱,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出一项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为彻底的金融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调整范围可能会涉及银行业所有领域。

  与此前美国政府公布的数项临时救助措施不同,市场预计奥巴马此次对华尔街金融机构新的监管计划将“非常彻底”,并有可能成为一项永久性的制度。

据悉,奥巴马此次将大刀阔斧地加强对华尔街银行业的监管措施,包括成立新政府部门防止大型金融机构倒闭,并保护消费者。针对对冲基金和大保险公司等缺乏监管的金融机构,美国政府将要求它们在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对冲基金和衍生品场外交易从此将被纳入监管的范围内。

  除此之外,一些分析人士还预计,新的金融监管改革计划可能还包括给予美联储更大的权力,政府有权接管关系重大的非银行机构,处理和分拆对金融系统意义重大的公司等。但原来被认为可能会被整合职能的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将被保留。

  有消息指出,美国金融企业正在华盛顿积极游说,希望该计划不那么“强硬”。有分析师认为,这一计划在短期内将只能是外强中干,计划出台的表面意义或大于其实质影响,监管调整的一些具体内容也需要更多时间确定,该计划最终面世的版本可能比市场猜想的要宽松。

  奥巴马的改革建议此前已引起美国国会的激烈辩论,有议员认为改善幅度不够大胆,也有议员认为相关措施太严格。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上周五表示,金融机构在思考未来的时候必须比以前更多地考虑稳定性和系统性风险方面的因素。

  在奥巴马阐述其计划之后,美国财长盖特纳本周四将参加参议院和众议院的两个听证会,届时或将面临更多的质疑和批评。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