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权重板块继续走强 指数直逼3000(组图)

2009年06月30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一上证指数开盘后一路上扬,煤炭石油,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对指数贡献较大。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两市大单资金净流出0.7亿,煤炭石油、房地产、银行、保险四大权重板块成为大单资金主要流入方向。回顾上周,两市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出135.6亿,仅周三为净流入5.2亿外,其余交易日均为净流出。具体资金流向为:6月22日净流出47.6亿、6月23日净流出48.8亿、6月24日净流入5.2亿、6月25日净流出32.6亿、6月26日净流出9.2亿。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板块资金流向,大单资金主要流入:钢铁(22.2亿)、保险(3.5亿)、通信(3.3亿)、煤炭石油(0.5亿)、银行(0.3亿)。主力资金流入钢保、险板块促使上述板块快速上扬周累计涨幅分别达到9.98%及4.55%,这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银行股震荡带来的影响。钢铁板块龙头宝钢股份上周一至周四主力资金连续流入,累计净流入3.92亿,龙头股的启动有效激发了该板块的市场人气,板块内多只个股周涨幅在15%之上。不过本周一钢铁板块出现震荡走势,但大单资金仍净流入0.33亿。

  上周大单资金主要流出的板块有:有色金属(-25.1亿)、券商(-22.3亿)、医药(-13.7亿)、运输物流(-12亿)、电子信息(-11.2亿)、电力设备(-9.9亿)、商业连锁(-7.9亿)、房地产(-7.8亿)。有色金属板块在期货市场带动下出现强势反弹。医药板块上周出现明显回调,板块指数下跌2.12%,前期热门个股跌幅均在10%以上。

  近期盘面涨停个股虽然不少,但轮动率太快使得操作困难度加大,当指数面临3000点关口时,投资者更应理顺心态,看清主力资金的活跃方式,从而避免盲目操作。

  大智慧超赢股票池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