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势调仓 基金深耕通胀板块(图)

2009年06月24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在通胀预期日益抬头的同时,基金围绕这一主题开始了二级市场的淘宝之旅。尽管近期市场振荡加剧,但基金整体仓位策略并未有明显变化,而是围绕未来可能受益于通胀的板块展开了结构性调仓。这种调仓从地产、有色金属板块开始,逐步向纵深方向发展。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通胀预期的逐渐强化,局部资产泡沫在所难免,势必引发相关个股的强势行情,基金提前布局正是为此而来。

  通胀预期日渐强烈

  在宏观政策刺激下,我国经济显示出复苏苗头。
但伴随着复苏趋势的日渐明显,市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日渐强烈。

  万家基金研发部李泽祥指出,随着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胀预期将得到进一步强化,流动性释放的第二阶段越来越近。他表示,流动性释放的第一阶段是信贷余额增速提升,第二阶段则是物价见底后存款增速下降。第二阶段市场的推升力量体现为居民在通胀预期形成后资产配置的调整。李泽祥认为,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将是CPI和PPI逐步见底回升的阶段,CPI涨幅很可能在三季度转正。

  在信诚基金投资总监黄小坚看来,未来经济复苏和通胀将会交织出现。他表示,当前全球通过大规模注入流动性来挽救经济的做法,未来有可能导致大规模资产泡沫的重现。“这种泡沫可能比想象的来得快,尤其是经济复苏后,货币乘数效应显现。而各国无法快速回收基础货币,必然会造成新一轮通胀。”

  深入挖掘受益板块

  基于对通胀的强烈预期,在下半年的布局上,许多基金都提出了通胀预期的投资主线。

  房地产是基金集体布局的一个板块。某基金经理表示,买入地产股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房地产行业今年以来的强劲复苏出乎预料,成交量和价格同步上升预示着行业已走出谷底,正走向良性循环的轨道。另一方面,在通胀预期下,房地产将会起到较好的保值增值作用。反映在地产股上,则值得中长期持有。

  除了地产股,有色金属、能源、金融以及许多资源类个股都陆续被纳入了一些基金抵御通胀的投资名单。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正是这些板块的强劲上扬,推动了指数的不断上涨。对此,万家基金建议,不妨超配通胀预期和投资双驱动行业,坚定持有地产、汽车、煤炭、有色个股;买入银行股,“埋伏”钢铁股。黄小坚则表示,未来受益于资产泡沫的资本品值得投资者关注,如煤炭、有色、地产等板块。

  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认为,在通胀预期下,资源类个股值得超配。“伴随着经济复苏,大部分行业都会有机会。”王卫东说,“但2010年随着经济复苏,最稀缺的将会是资源,所以我们提出"资源为王"。我们觉得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买什么都不如买资源。”

  业内人士指出,2007年基金曾掀起过一轮通胀主题的深度挖掘,从上、中、下游不断寻找通胀受益板块,引发个股的波段爆发行情。这种行情是否会重演,值得关注。

  基金经理认为,在通胀预期下,资源类个股值得超配。本报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