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金隅发行冻结4591亿居历史第二

2009年07月24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凌霞


  近几天市场投资气氛活跃,新股申购同样火热。北京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北京金隅(02009,HK)已于日前停止招股,继此前的琥珀能源(00090,HK)创下千倍认购的火热申购后,北京金隅这只新股再度将“资金追新”上演的淋漓尽致。


  昨天市场消息指,在火热申购的情况下,北京金隅将以招股价上限每股6.38港元定价,集资总金额高达59.5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购北京金隅新股的投资者十分活跃,市场消息称,北京金隅共获得了超过770倍的认购,就此已经冻结资金高达4591亿港元。

  据悉,此次北京金隅所冻结的资金总额已经超过在2007年牛市时期上市的百丽国际(01880,HK)以及阿里巴巴(01688,HK),冻资金额仅次于去年上市的中国铁建H股(01186,HK)的5353.83亿港元,据此,北京金隅成为了港股历史上冻结资金第二大的新股。据了解,百丽国际和阿里巴巴此前招股期间也受到了投资者的狂热追捧,在其招股期间分别冻结资金高达4463.52亿港元及4469.94港元。

  另外,因为北京金隅公开发售已经获得超额认购超过100倍,所以根据相关规定,需要启动回拨机制,令其公开发售的股份将由此前的占招股比例的10%增加至50%,即其公开发售的股份数目会增加至4.6665亿股。

  金隅股份的前身是成立于1955年的北京市建筑材料工业局,1992年成立北京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更名为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为北京市政府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一级企业,主要业务为水泥建材和房地产开发。

  按照计划,北京金隅将在下周三(7月29日)正式挂牌交易。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