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城寿柏年:公开拍地不冒进

2009年07月24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叶国靖

  当万科A(000002.SZ)、绿地集团、富力地产(02777.HK)等一线开发商把各地土地拍卖市场搅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曾经风格激进的绿城中国(03900.HK,下称“绿城”)反而变得谨慎而克制。

  昨天,杭州诞生了2009年中国最贵的住宅楼面地价——20650元/平方米。在竞拍的最后时刻,绿城董事长宋卫平悄然退出。在此之前,只要宋卫平亲临土地竞拍现场,基本上绿城对之前相中的地块都志在必得。

  对于此举动,绿城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昨天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前几年,绿城拿地相对是偏向激进的。如今,公司的策略是稳健持续。以此次竞买土地为例,20000元/平方米已经超出心理预期,因此选择放弃。今后的拍地过程中,绿城将继续贯彻不冒进的思路。

  事实上,绿城今年上半年虽然销售形势强劲,累计成交销售金额人民币211亿元。不过,手中的土地储备,以及未来的可销售房源仍旧不少。

  绿城首席财务官林战近日也向CBN记者表示,考虑到绿城今年上半年销售目标已经超计划完成,房产销售去库存化很快,回笼了不少资金,因而就相应地增加了一些土地储备。预计公司今年的新开工量大约达到330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下半年,绿城计划总新推盘面积将达100万平方米。

  今年上半年各地公开的土地拍卖市场上,几乎很少见着绿城的身影。寿柏年强调,必须用合适的价格拿合适的地。绿城暂未在杭州出手也是出于谨慎的考虑。6月份以来杭州一些溢价许多的拍卖地块,最终成交的楼面地价的确超出了不少人的心理底线。

  在此背景下,绿城更多地选择合作开发的模式增加土地储备。不久前,绿城在接手杭州地王原东南化工厂地块30%的股权之后,7月初又签署合作协议,获得浙江省慈溪市浒山街道土地和诸暨市中心地块。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