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行公司治理建设稳步推进

2009年08月05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农行公司治理建设稳步推进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今年上半年,农业银行以实施财务重组为契机,加快推进以公司治理建设为核心的内部改革,新的公司治理机制开始有效运行。

  据了解,农行股份公司挂牌半年来,已召开股东大会3次、董事会会议6次、监事会议5次、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会议6次,各项会议议案和会议议定事项都已得到有效执行。

此外,董事会还组织召开了18次董事汇报会,就全行国际业务、公司业务、“三农”业务、零售业务等业务经营情况,组织非执行董事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有效沟通。监事会听取行内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7次,及时了解农行经营管理、风险控制、外部审计等有关情况。

  目前,农行已配齐“三会一层”人员,选举产生了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主席和委员,增选了3名职工监事,监事会人数达到5名,并满足了职工监事人数不少于全体监事人数1/3的要求。同时,在监事会下设立了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和财务与内控监督检查委员会,向监事会提出监督检查意见和建议,促进监事会监督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在公司章程、“三会”议事规则的基础上,制定通过了行长工作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董事会秘书工作制度、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等一系列制度办法,公司治理制度体系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