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否认购京沪高铁8%股权

2009年08月1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李画

  据外电近日报道,中国银行计划斥资近100亿元购入京沪高铁营运公司8%的股权。昨日,中行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此前,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中行确实有意向参与京沪高铁项目,但具体以贷款还是入股方式进入尚未确定。

  中行与京沪高铁的接洽始于2007年京沪高铁开工之前。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曾表示,中行拟参股京沪高速铁路并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参与此项目,金额为100亿元以下。

  京沪高铁项目于去年4月18日开工,总投资计划2209.4亿元。而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150亿元,目前的三大股东中,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出资647.07亿元,占56.267%;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60亿元,占13.913%;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出资100亿元,占8.696%。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