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风机IPO“过会”佛山板块全面“开花”

2009年09月18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霍宇力 ○编辑 祝建华

  如果不是成为创业板第二家“过会”企业,南方风机可能仍然是广东佛山的一个“隐形冠军”。但昨日下午1点左右,随着创业板第1次发审会结果的宣布,南方风机立刻被一片镁光灯包围。


  根据南方风机预披露的招股书,该公司在国内核电站核岛HVAC系统设备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也位居地铁通风设备领域的前两位,还是长距离隧道通风设备领域的老三。但是据说,在上市材料上报到广东省有关部门之前,一些部门还不知道省内有这么一家具有核设备生产能力的民营企业。

  南方风机是国内唯一一家取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核级风机产品的设计制造许可证的企业,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其近三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的年增长率平均达到76.42%、92.15%和163.51%。另外,得益于4万亿元经济刺激方案的实施,未来数年在核电、地铁和铁路方面的投资极大,也为南方风机的未来增长提供了市场容量。

  在得知发审会结果后,南方风机董秘周晖表示,创业板的快速推进,体现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重视和扶持力度,极大地鼓舞了公司的信心。由于产能不足,公司不得不放弃不少订单,而且由于工程业务的特性,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较大。这次发行成功后,募集资金将能有效地解决公司目前产能不足和流动资金的两大瓶颈,为公司带来更快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佛山已新增了2家中小板公司,1家香港上市公司,首批创业板公司也花落佛山,无疑令佛山这个民营经济发达的城市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赢家。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全宏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南方风机成功发行后,佛山的上市公司群体将终于形成了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齐全的“佛山板块”,佛山板块也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佛山市的企业在海内外上市的已达到21家,但佛山市金融办主任曾昭武表示,与经济总量相比,佛山的上市公司的数量还是偏少,佛山还将继续加大对上市工作的力度,让“佛山板块”更具规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