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 现代广告颁奖晚会 > 中国互动网络广告高峰论坛现场报道

江志强:金融危机为SNS视频和新兴媒体提供了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0月30日15:24

  2009年10月30日,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的南宁,迎来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广告节。这是中国广告业年度最盛大的活动,这是搜狐财经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发回的报道:

  千橡互动集团首席营销官江志强:千橡互动旗下有两个知名的网站,中国最大的SNS网站,之前叫校内网,8月份改名叫人人网。另外一个算是中国非常有社会影响力的社区和资讯网站。刚才崔教授问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从两个方面来做一个分析。

  我们很大一部分盈利来源于广告,所以企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容易在我们这边看到变化。因为整个花费紧缩了,所以我们从网络营销的角度看到,广告主这边有几个趋势。第一个是总体预算,不管是哪个行业,我看到一个趋势,比如说这个广告主都希望用ROI更高的方式来接触到目标受众。他们在企划的时候会看得更仔细,比如说除了追求覆盖面之外,我会想我会在两三年前对广告主,新闻门户都会投一下。今年客户在寻求一个新的组合。门户他会选择一两家组合,但是在组合里面,他一定会找一个社交网站、社区或者是视频。剩下的预算再找能够给他带来最精准的用户的垂直网站,或者是其他用户行为的网站。所以这是我看到的第一个趋势。

  金融危机对于我们作为网络营销平台来讲,到底是危机还是机会。从我们在经营中国最大的SNS网站来说,这也许对SNS网站的视频和其他的新兴媒体反而是一个机会。因为客户在预算紧缩的情况下,他们也在寻找一些ROI更高、更创新的跟用户互动的方式。为什么客户部会有这样预算的改变?其实也是源自于用户行为的变化。

  这边我稍微分享一下过去十个月整个中国互联网在整个用户的数量和行为和趋势上面有哪些关键的趋势:第一,去年6月份,互联网网民是2.6亿,今年最新发布的数据已经增长到将近3.4亿。整个互联网的网民还是在增长,这个增长大概是30%几。我很好奇,新的增长来自于哪里,所以我们把互联网主流的应用分门别类来看一下,我们来看门户搜索视频、电子商务,或者是今年大家最常议论的SNS。我们把几类互联网应用摊开来看整体的增量。我们看到一个最突出的增长,就是整体的所谓SNS大的类别里面,它的用户增长也是将近八千万。这整个增量基本上等同于中国互联网过去一年的增量。当然一个用户会上很多的网站。如果我们看网站排名,过去十个月,如果我们看排名前二十会有什么变化。我们看到排名前五、前六在门户的格局上面,有一些的改变,但是最重要的改变我们看八到二十名,我总结三个关健词:SNS、视频、电子商务。广告主为什么在营销的预算上面有一些变化?他们也必须跟着用户的行为变化来走。

  崔保国:互联网用户今年比去年增长将近一个亿?

  江志强:有将近八千万的增长率。

  崔保国:你能透露一下你们公司去年的业绩和今年的业绩有什么变化?

  江志强:我们在业务数量上面有非常大的超越。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用户增长33%。SNS大类别的增长,绝对增量是八千万。这样换算,比例是在120%。人人网在过去十二个月,用户的增长是170%。营销业绩,我们刚好处在大家都在寻找创新、如何利用真实的人际关系来做一个关系,我们过去三个季度同比超过百分之百的增长。不过这个增长也不是绝对的,跟门户也不能放在一起比,毕竟人家的盘子大一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