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敲响开市宝钟 28家公司火热登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0月31日02:19
  30日,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总裁举锤合影 本报记者 史丽 摄

  昨日,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近700人参加了上市仪式。

  从上午9时24分开始至9时30分,28家公司老总齐聚深圳五洲宾馆现场,分四批敲响宝钟,随后创业板正式开市。

  至此,中国创业板在经历了10余年后,终于实质性启动,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又迈出重要一步。

  28家公司一开盘就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开盘价平均涨幅为76.46%,其中华谊兄弟的涨幅最高,开盘价较发行价涨122%。其后,28家公司股价节节攀高,集体快速拉升,并先后因为涨幅触及监管“红线”而遭临时停牌。至收盘,28只股票收盘价较开盘价的平均涨幅仅为16.96%,显示交易所防范爆炒等措施取得有效作用。

  创业板的推出历经十年的漫长等待,凝聚着几代人的智慧,汇集了市场各方的共识。“今天是个好日子”,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昨日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他对所有为创业板的推出而贡献力量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陈东征还道出了自己对目前创业板的看法和期望,“汇集了各方智慧,但并不完美”。陈东征告诫说,作为创业板的基石,上市公司应树立诚信意识,“非诚勿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则表示,人民银行和整个金融系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创业板市场的发展。我们将努力推动直接融资的加快发展,显著改变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比例关系,不断改革和完善资本市场的发行机制和定价机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首批公司集中挂牌交易表明,创业板建设的重点将转入到维护创业板市场平稳运行上来。他要求深交所、各地证监局、中介机构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务必维护创业板的平稳运行、健康发展。一、强化市场交易监管,维护“三公”原则;二、强化信息披露规范,提高披露的质量;三、强化信息系统保证,确保创业板市场安全运行;四、强化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引导理性投资。

  国信证券总裁胡继之代表保荐机构致辞,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代表首批上市公司发表了“诚信宣言”。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