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健林兑现百亿购地 万达上市继续冲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26日00:00
  今年7月,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谈到购地的资金预算时说“今年何止100亿!”,如今,王健林不仅兑现了“承诺”,还“超额”完成任务。

  11月21日,王健林再次来到上海,宣布万达在上海开发的第三个大型城市综合体——江桥万达广场动工。今年,王健林跑上海的次数很可能是他至今最多的年份。

  王健林曾告诉本报,今年内,包括开业、在建项目,万达将在上海落实5个商业广场项目。这一次,王健林在继世博会后另一个城市发展核心“大虹桥”投入巨资,江桥万达广场是目前万达在上海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达到40亿元。

  现在万达正处在国内A股上市的相对关键时期,今年万达不管是在新增土储还是新开工、开盘项目各方面,都开足了马力。

  掘金上海“大虹桥”

  今年,万达在上海的第二个项目——周浦万达广场,颇让业内同行眼红:项目入市销售恰逢“大浦东”概念对南汇楼市推波助澜,项目价格自然水涨船高,周浦万达广场几乎是受益“大浦东”概念的沪上第一楼盘。

  10月,刚刚成功完成周浦万达广场销售招商工作的万达上海团队,开进上海嘉定江桥万达项目。王健林在这个万达沪上第三个项目上的切入点很明确:大虹桥。

  据悉,江桥万达广场总规划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其中纯购物商业规划21万平方米,13万余平方米为住宅,总投资40亿元。万达集团高层表示,江桥作为与大虹桥关系最直接的板块之一,正面临着绝好的发展机遇,万达广场的出现将填补该区域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成为江桥城市升级的核心动力之一。

  虹桥交通枢纽是大虹桥战略规划的核心,而近邻虹桥交通枢纽的江桥,无疑将是受惠最明显的板块之一。

  王健林在上海投资的计划今年得到了突破式的推进:原定用约10年时间在上海开发10个万达商业广场,今年将落实一半,预计这一计划将提前,5-6年就可完成。

  王健林曾告诉本报,上海将是万达全国战略中和北京一起成为两大中心。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在上海投入100亿元或更多,一点都不过。

  据本报记者了解,万达在上海其他区域的项目,也处于同步推进中,个别项目已经接近曝光的阶段。

  上市前大冲刺

  自万达上市消息一出,业内对万达今年在土地市场、项目销售市场的爆发式推进也有了最好的理解。事实也是如此,目前,万达上市目标不变,而在最后的冲刺时刻之前,王健林为上市进行的加码举动也远未停止。

  来自万达方面的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已经开业的万达广场达到27个,到今年年底,包括已开业、正在施工和拿到土地的项目,万达集团的持有物业面积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

  “包括新开工面积1000万平方米和续建面积1000万平方米左右在内,万达全年的在建面积将达到2000万平方米,明年的销售额将达到500亿的级别。”王健林对万达在上市年份的规模这样描述。

  110月底,大连万达集团以11.22亿元的底价,将广州老机场4幅商业地块悉数吞下,王健林率万达团队首次进驻广州。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年底开始,万达开始出手抄底土地市场,先后在成都、上海、唐山等连续出手,仅去年第四季度一共投入了50多亿元用于增加项目储备。今年,则在武汉、吉林、天津、长春、合肥、福州等城市,先后投下巨资。

  按照王健林的说法,万达在新一轮发展中率先大幅增加土地储备,主要是为公司今后3年的发展奠定基础,包括逆市低点拿地、加大在上海的投资、增加持有型物业规模在内,这些都是万达长期战略中关键的几步棋。

  与此同时,万达上市的资本运作马不停蹄。王健林对外透露的最新信息是,万达拟明年初递交A股上市申请。已先后完成了两轮私募、共募集资金超过40亿元。

  除了拿地外,万达今年在各地新开工的项目众多,“资金能否跟得上”是业内人士首先质疑的。对此,王健林曾向本报表示,万达各地商业广场的租金收缴率已连续四年平均高达99%,今年上半年租金收缴率达到99.16%。在资金方面,除了稳定的持有型物业租金收益外,万达在银行贷款融资方面渠道通畅,资金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