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新:华融期待稳健转型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7日10:18
  从国家“给米做饭”到自己“找米下锅”——这种无可阻挡的变局,正在迫使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加紧修炼,以尽快由“坐商”变身“行商”。而创新,则是他们转型的“必修课”。

  11月24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区域创新中心在上海揭牌成立。当日,以此为重要成果,中国华融召开了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次创新工作会议。业内人士评价,这凸显了创新在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商业化转型发展中的重要引领作用。

  显然,作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华融希望借上海区域创新中心的建设,探索以新思维、新方式、新体制机制,推动公司上海地区业务的转型与发展,进而辐射全国,成为公司的创新示范中心,引领华融商业化转型发展。

  此前,华融公司总裁赖小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产品运作模式三个方面的创新问题对华融至关重要,而华融已经制定了一整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专门成立创新业务部,制定《创新工作指导意见》等。

  记者从华融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华融以创新为突破口,制定了“五年三步走”发展战略,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以创新发展思路为先导,华融构建公司总部、办事处及子公司“一体两翼,协调发展”的格局带来了良好业绩。

  由于积极探索在银行、保险、期货等领域开展平台建设,以及创新大客户开发战略,今年华融与地方政府或大企业集团签署有关合作协议101份;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融就已提前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并比去年全年增长54.3%。

  据悉,目前,华融正积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集团公司依法管控模式,提出风险分类管理新思路,制定大客户管理工作制度,并着手建立统一的办事处工资分配管理制度。

  而对于此次在沪成立创新中心,赖小民则称之为“一次大胆的尝试”。按照他的设想,上海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必须实现两方面的目标:首先,借助上海金融中心的地缘优势、客户优势、资金优势,通过产品和业务创新,推出那些满足市场需求、符合华融实际的新的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品种和服务手段,切实做大做强公司的主营业务。

  其次,建立符合市场竞争要求的管理体制和业务运作机制,真正实现办事处的商业化转型。换句话说,就是把建设上海区域创新中心作为办事处体制机制创新的切入点,探索建立以办事处为中心的,以区域管理和综合经营为特征的新型经营管理体制,为公司各办事处转型和发展开辟道路。

  就在上海区域创新中心成立的第二天,华融又分别与上海国际集团、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产权联合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融将分别与三家公司在股权投资基金、资产管理、企业并购重组、企业投融资服务、证券、信托、融资租赁以及不良资产处置、产权交易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毫无疑问,作为2009年实施大客户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上述三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上海区域创新中心今后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