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银行信贷料不再热捧上海楼市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4日05:32
  上海银监局调查显示:七成银行预计经济“向好”,但房地产信贷市场放缓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上海银监局昨天发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宏观形势与银行业运行状况调查问卷结果显示,银行对经济增长的信心连续两个季度回升,七成银行预计下阶段经济走势“向好”,比上季度上升18.02个百分点。不过,对于今年高速增长的上海房地产信贷市场,银行业预判,下一阶段走势将趋缓。

  第三季度,有半数以上的银行认为上海与全国的经济增长“适度”,超过半数的银行认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效”,比上季上升5.59个百分点。这也是银行对调控政策效果的认同程度连续两个季度回升。

  具体到何项政策或者措施调控效果最明显,银行给出的顺序第一是窗口指导,其次是发行央行票据。

  调查同时显示,银行认为,在推动上海及全国经济增长的因素中,信贷资金的作用在上升。其中,对于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资金来源,五成的银行认为是“银行信贷、政府投资与企业投资共同推动”,三成的银行认为“以银行信贷资金为主”,另有14%的银行认为是“银行信贷推动为主、资本市场推动为辅”。

  就备受关注的上海房地产信贷市场,认为年内下阶段走势“较快”和“平稳”的银行比例,分别下降11.55个百分点和3.21个百分点;认为“趋缓”和“下滑”的银行比例分别上升15.01个百分点和0.25个百分点。

  关于银行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按照风险高低程度排序结果,排在前三位的依然是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具体就年内的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六成的银行认为保持现状。至于下半年的信贷增量,则有约九成的外资银行认为,下半年贷款增量将不低于上半年的水平;八成外资银行认为下半年外汇贷款增速不低于上半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