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带动产值12.8亿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2月07日11:29

  海南科技富民强县项目带动产值12.8亿

  本报海口讯(罗凤灵) 本报4日从海南省科技厅举行的全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项目实施会上获悉,海南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实施4年以来,采取4项措施带动全省产业产值12.8亿元,受益农户达6万多户,年均增收

470元,该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是科技部、财政部为了加强县市科技工作,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而启动实施的一个科技专项,于2005年启动,海南省试点市县区18个,占全省市县区总数的90%左右。目前,全省共建立科技富民强县科技示范基地65个,面积近2万多亩,推广新技术135项,新品种113个。

  该省通过培育和提升县域科技特色产业,促进了财政增收和县域经济发展。通过项目的实施,橡胶、甘蔗、香蕉等传统经济作物良种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有效提高了农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品质,优化了产业结构,形成一县一品的特色农产业,财政增收1.2亿多元。

  全省试点市县举办科技培训班4100多期,培训38万多人次,提高了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生产技术水平。通过项目实施推动了全省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的建设,18个试点市县建设了农业科技服务站219个;18个试点市县区与省内外20个高等院校和科研所开展合作,突破产业技术难题45个,转化应用科技成果达90多项。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