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价高位运行 过度投机购房行为明年风险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4:30
  不久前,有媒体针对时下狂热的楼市撰文称“明年杭州不差房”。日前,在杭州市城乡住房工作会议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称这一论调“基本准确”。王国平认为,杭州楼市目前确实存在涨幅过快的问题,不过杭州市政府在2009年加快了推地速度,明年下半年住宅供大于需已成定局。

  据了解,杭州主城6城区今年土地出让的金额已超过600亿元,年底前还有1000多亩土地将挂牌出让,加上萧山、余杭两区2009年的土地出让金也分别突破百亿,整个杭州2009年的土地出让金将超1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而整个2008年,杭州市的土让金不过200多亿元。海量的开发用地都将在明后两年陆续进入开盘销售阶段,从而形成巨大的供应量。以绿城集团为例,今年先后拿下新华造纸厂、粮库地块、娑婆桥地块、田园地块和喜得宝地块等多个重量级宅地,按照绿城集团现在拿到土地后“三个月开工,九个月开盘”的速度,这些地块上开发的楼盘基本都会在明年下半年面世。据统计,仅绿城一个公司明年在杭州的新开盘项目就多达11个,且全部是高端项目。业内人士称,即使在绿城的各项目公司之间,明年对客户的争夺也将会相当激烈。

  今年大多数时候,住宅存量都不足1万套,供不应求导致了房价的连续猛涨;而去年杭州楼市最低迷的时候,住宅存量一度达到5万套。随着明年下半年住宅供应量的增加,现阶段过度投机的购房行为很可能无利可图。虽然即将开盘的海棠公寓等新盘依然一房难求,但二手房市场自房交会一波猛涨行情之后,似乎已露颓势。从数据上看,杭州11月二手房量价均创历史新高,但二手门店普遍反映上门客户近期锐减,一些明星二手楼盘价格小有回落,甚至有个别投资客被“套牢”。城西某二手经纪人告诉记者,他手上有一个温州客户,7月份时以154万元的总价买进申花板块某次新房中套房型,8月份即以186万元抛出,一个月净赚30万元。尝到短线炒二手房的甜头之后,该名温州客户9月份又以262万元买进同一小区130平方米左右的一套房源,然后挂价282万元出售,但至今无法出手。据悉,随着看房人越来越少,短期内获利无望,这名温州客户已打算自己入住该套房源。

  如今,对房价上涨和人民币贬值的恐惧感,正在让大量普通的杭州工薪阶层加入炒房的队伍中。杭州房价已在高位运行数月,明年市场又面临着大量新二手房和新楼盘的冲击。投机性购房者此时进场,毫无疑问已风险大增,一味追高之前还需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