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阳光私募看好跨年度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8日05:27
  ⊙记者 张欢 ○编辑 朱绍勇

  在昨日举办的“私募预测2010股市走势及投资策略”会上,五业内知名“阳光私募”投资经理表示,虽然明年股市存在多种不确定性因素,但在经济回暖及企业经济增长预期的推动下,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

  京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山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是新一轮行情的过渡期,是良好的建仓时机。在多重经济周期叠加及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的推动下,明年有望成为新经济周期的起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往往在经过六七年的快速增长后,就会迎来三四年的增速下滑过程,而目前正是此轮经济周期的尾声,”陈山说。

  深圳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雄认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将成为跨年度行情出现的首要因素。曾昭雄说:“从数据分析可以得出,如果明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超过15%,就会出现跨年度行情,而从目前的情况看,一季度25%的业绩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看好跨年度行情出现的同时,几位私募经理也提醒投资者关注明年有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深圳东方远见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许勇形象地分析称:“第一只老虎是通胀,如果通胀一起来,国家的政策有可能调整,第二只老虎是全流通,四季度大小非减持很多,大家也在担心全流通时代真正到来后,现在的估值水平是否还能继续维持。”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调结构作为政策主线的背景下,私募经理普遍看好消费类板块。曾昭雄说,“撬动这轮经济增长是4万亿投资,而08年的社会消费总额超过10万亿,如果消费率增加10个百分点,将对经济增长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在调结构的政策主线下,消费类板块必将受益。”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洁表示,明年消费支出是必然趋势,缺乏消费增长,调结构将无从谈起。“医药板块将是取得绝对收益的板块,同时消费中的纺织、服装等传统板块也有一定机会,家电业绩也有可能超过预期”,曾晓洁说,“此外也可以关注新兴消费模式带来的机会,近期上涨的3G等消费新模式板块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