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太保H股融资额九成将投放内地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8:14
  CBN记者 舒时

  昨日,来自中国太保H股上市保荐人的消息称,中国太保H股国际配售已经获得逾3倍超额认购,共涉资逾120亿美元(未计算基础投资者)。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太保H股国际配售获得来自香港本地富豪近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认购,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公司引入6 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3.95亿美元(约30.81亿元)股份。

  其中,沙特王子认购约2亿~3亿美元,华置(00127.HK)主席刘銮雄认购3亿美元,嘉里建设(00683.HK)主席郭鹤年及迪生创建(00113.HK)主席潘迪生各认购1亿美元,恒地(00012.HK)主席李兆基及西京投资公司主席刘央各认购最少5000万美元。不过,此前传闻有意认购的厚朴基金并未有认购消息传出。

  从中国太保H股的定价来看,其定价区间比近期中国太保(601601.SH)A股价格有2%~13%的折让,据接近承销团队的市场人士介绍,由于年末将至,新股上市热潮接近尾声,中国太保为确保此次H股成功发行,在定价方面避免过于进取。“中国太保很有可能以招股价的中低端价位定价。”上述市场人士表示。

  此次融资对于中国太保在内地及海外的业务扩张至关重要。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此次香港上市将募集资金约35亿美元,这将满足未来3年所需。集团将把90%的融资转为人民币投放于内地市场,重点发展财产险、寿险、养老险及资产管理业务,但目前没有收购海外公司的计划。

  事实上,中国太保在香港的业务计划已经启动。招股书显示,中国太保已于2008年决定成立一家香港公司,拟注册资本5000万港元。目前有关的公司正在申请成立过程中,一经注册成立,将在香港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届时中国太保将拥有其49%的股权,太平洋资产管理则拥有51%的股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