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第二批6家创投回报率超首批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1:49
  关注创业板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详见12月16日早报A28版)本周三申购。最新统计结果显示,由于第二批8家创业板以高达83.59倍的平均市盈率发行,第二批创业板公司背后创投获得了高达6.77倍的平均投资回报倍数,超过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平均5. 76倍的投资回报倍数。

  上述数据由清科集团研究中心统计而来。此前各家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中,其中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背后有6家创投机构的身影。

  上述有创投背景的5家公司分别为阳普医疗金龙机电钢研高纳中科电气超图软件;介入的6家创投机构则分别为广州科创、国信弘盛、东金创投、深圳创新投、高投名力和江苏高科投。外资创投集体缺席本批8家创业板公司。

  与首批企业类似,上述创投机构绝大多数是在企业扩张期入股其中的,且投资周期更短。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旗下国信弘盛在2009年分别注资阳普医疗、金龙机电和钢研高纳3家公司,不到1年时间便因创业板而成功获得退出渠道,突击入股现象明显。

  受益“承销+直投”模式,国信证券此次独揽三席,是第二批券商中绝对的赢家。尽管国信弘盛所持的部分股权划转给社保基金,但其获利仍不菲:从3家公司平均获得5.48倍投资回报倍数来看。如不转持社保,国信证券甚至可获得6.97倍的高额回报。

  清科集团研究中心的统计还显示,获得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当属广州科创投资的阳普医疗。广州科创在2007年阳普医疗股份制公司成立之前投资进入,两年多时间获得了67.31倍的惊人回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