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部分私募:“暂不考虑”破发股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7:27
  CBN记者 黄婷

  次新股屡屡破发,跌破增发价的股票也逐渐增多,这类股票是否已经跌出投资机会?

  不少机构和市场人士指出,破发股票目前估值仍然过高,且市场资金面尚支持不了这类股票的反弹,目前应以回避为主。

  上海私募基金人士陈晓阳认为,大盘股破位常常 出现在熊市行情,而如今屡屡出现,说明在经济逐步进入复苏良好轨道以及流动性充足的今天,近期新股发行速度过快,已经明显超过了市场资金面的承受能力,导致短线资金面的短缺,是这些大盘次新股快速破发的根本原因。

  同时,渤海证券分析师厚峻指出,年底资金紧缺、次新股发行市盈率过高也是导致破发的原因。

  广州私募基金人士黎仕寓指出,这类股票破发是正常的价值回归,但并不意味着投资机会的到来。

  “破发的股票有可能还会继续下跌,直到市场认为股价符合其内在价值为止。”黎仕寓说,市场一旦下跌后,会引发一种恐慌性下跌,直到市场估值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之后才有可能有值得投资的机会。他表示,招商证券(600999.SH)跌破20元、中国中冶(601618.SH)跌到4元以下才会考虑买入。

  “今年大盘股的破发又是一个中国石油的压缩版。”陈晓阳认为,这些股票极有可能重蹈中国石油估值回归的历程,短期内可能还会继续下跌,近期不会参与。

  “这类股票价格正在向市场合理估值范围靠拢,真正的投资机会还没有到来。”陈晓阳说。

  厚峻也认为,现在还不是关注破发股票的时候。他特别指出,刚刚破发的几只大盘股启动的条件是市场必须出现明显的二八行情,蓝筹行情启动是这类股票上涨的基础。但厚峻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不足,蓝筹行情启动的条件并不具备,破发的股票还可能继续出现,短期建议回避为主。

  但广州万隆认为,由于近阶段的密集扩容导致市场资金压力较为紧张,次新股板块出现连续调整,不少个股已经破发或濒临破发。一旦资金压力得到缓解,上述次新股将有望展开阶段性的超跌反弹行情,其潜在机会可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