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产险业今年首度扭亏为盈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2月30日09:51
  中国保监会29日消息称,今年我国财产保险业历史性实现扭亏为盈,产险公司从一味追求保费规模逐步向以效益为中心的内涵式发展模式转变,重管理、重效益、重风险防范的公司明显增加,行业开始逐步进入比较良性的发展轨道。

  保监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各产险公司共实现保费收入2640.18亿元,同比增长22.28%,累计赔付支出1355.58亿元,同比增长10.39%;产险业保费充足率、费用率、综合成本率等关键指标持续向好,现金净流入430多亿元;截至11月底,产险公司实现账面盈利,预计利润总额为23.43亿元,同比增加93.98亿元。

  保监会表示,目前从总体来看,我国产险市场呈现出业务持续较快增长、结构得到良性调整、市场秩序明显规范、经营效益有所提升、系统风险安全可控的较好局面。特别是自2008年8月保监会下发《进一步规范财产保险市场秩序工作方案》以来,经过一段时间集中整治,产险市场秩序出现了明显的好转。

  据悉,2009年,保监会对7家产险总公司开展了系统性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虚假批单退费、虚挂应收保费、虚列营业费用进行贴费、虚假赔款、制作阴阳单、埋单等造成业务财务基础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今年1至10月,对全国381家财产保险分支机构进行处罚,其中停业42家;吊销营业许可证1家;责令撤换高管68人;警告177人;对机构和个人罚款分别为1469.4万元和247.8万元。

  保监会还加强了对因违法违规被处罚高管人员的不良记录档案管理。目前全国产险业有782名高管(852人次)被列入到不良记录名单内。同时及时向社会披露违法违规被处罚的信息,强化社会舆论监督,提高违规成本。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