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一批创业板8只新股今申购(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8:50
CBN记者 周小雍

  
  今日8家创业板将开始网下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分析师认为,新一批创业板可能仍会延续近期创业板新股中签率走低的发行趋势。

  此次8只新股依然承续创业板的“三高”现象:高定价发行、高发行市盈率以及高募集资金。数据显示,8 家公司平均发行 市盈率为82.58 倍,略高于前批发行的6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78.11倍,高于第一批上市的28家的平均发行市盈率54.84 倍,也高于今年以来发行的5只中小板股票的平均发行市盈率56.4倍。

  此外,此次超募现象依然严重。8家公司原拟募集资金16.46亿元,实际共募集资金57.79亿元,超募幅度251.1%,高于之前发行的5批公司。其中,世纪鼎利创下迄今为止的“三高”纪录,88元/股发行价、123.94倍发行市盈率和480%超募幅度均为创业板之最。

  “目前看来,此批创业板80多倍的市盈率相对还是偏高。加上因为近期创业板的涨幅趋于一般,以及新股的密集发行,所以可能会出现申购资金分流的情况。”国联证券研究员李斌表示。

  世纪证券研究员吕丽华认为,由于此8家公司的发行与同期发行的主板和中小板公司的申购出现“撞车”,预计将分流部分申购资金,“初步判断该8 家公司的网上申购资金量在6500 亿元左右,预计中签率约0.68%。”

  李斌也表示,从前几批的创业板中签率的趋势看,部分创业板企业的中签率已经和一些中小板相差不多,预计创业板的中签率会进一步降低。“但也不排除由于资金分流反而导致中签率有所上升的情况出现。”

  在申购策略方面,吕丽华建议,对于资金有限的网上申购者,可以优选申购未来成长性相对较高、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的企业,如合康变频福瑞股份星辉车模等。吕丽华还认为,“结合前五批创业板公司申购中签率情况及近期新股上市首日表现,投资者应降低新股申购收益预期。”

  据了解,这8只创业板新股分别是星辉车模(发行价43.98元)、赛为智能(发行价22元)、华力创通(发行价30.7元)、台基股份(发行价41.3元)、天源迪科(发行价30元)、合康变频(发行价34.16元)、福瑞股份(发行价28.98元)、世纪鼎利(发行价88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