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再出重拳 上海欲收8幅闲置地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0日07:34

  继出台4项楼市调控措施后,上海再次向开发商的囤地行为施以重拳。昨天,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宣布,拟会同相关区政府收回并督促开工8块闲置土地,总面积共66公顷。

  据了解,这批闲置土地包括:东方海外上海外高桥俱乐部有限公司天平地块,上海广众股份有限

公司华亭地块,上海金澄置业有限公司华亭地块,上海中远上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凉城地块,上海金山土地整理发展有限公司亭林地块,上海明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周浦地块,上海深长城地产有限公司惠南地块,上海阳光欧洲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浦江地块。

  上海市规土局还表示,近年来已收回闲置土地40幅、136公顷。为进一步加大对闲置土地的预防和处置力度,还将实行全市公告登记办法,对开工时间已满1年还未开工的开发单位要求其到所在区规土部门进行登记并说明原因;如不登记,则进入不诚信档案名单。同时,对于未按时缴纳出让金或未按时开发的企业,限制其进入土地市场继续拿地。此外,还将进一步规范土地供应行为,公开已供土地的受让人、位置、面积、用途、成交时间、成交价格、合同约定的开竣工时间等宗地信息。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认为,此次政府点名可起到震慑市场的作用,禁止开发商囤地。“从根子上讲,还是希望增加供给,加大未来土地的供应量。其实现在市场的要点就在供给上,供给上来了,平抑房价、经济增长等问题就都好解决了。”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