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金公司:加息或提前到二季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4日02:17
  “从经验判断,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目前为1.8434%)逼近2.25%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时,金融市场加息预期会升温;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连续几个月超过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加息的迫切程度会提高。”

  早报讯分析师们多数预计,利率工具的运用时间还未到,央行接下来还将采取更多数量工具回收流动性,具体包括公开市场1年及更长期限央票发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多次小幅上调、定向央票的发行等。

  安信证券认为,在近期通胀主要贡献力量来自于不可持续的天气因素和春节因素的背景下,一季度加息的可能性偏小,但二季度在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拉动下的通胀继续上行将非常有可能引发加息政策的落地。此外,加息需要国务院层面的批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持其不应当来得太快。以目前货币政策的前瞻性和灵活程度来看,央行加息举动很可能不会晚于二季度。

  中金公司的观点则是,加息可能会提早到年中发生(最早在二季度),届时通胀已超过3%,高于2.2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预计全年可能加息54个基点;而3-4月份人民币可能启动升值,因为届时出口增长已近30%。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一次于2007年1月开启的收紧周期中,存款准备金率的调升早于贷款利率上调两个月。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