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理财产品发行数减少22款 保本型产品超6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25日08:54

  一周理财市场回顾

  根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上周(2010年1月15日至2010年1月21日)25家银行共发行了89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22家中资银行发行了86款,3家外资银行发行了3款。在参与银行数方面,参与总数较前周增加了5家,其中中资银行增加4家,外资银行增加1家。

在理财产品发行数方面,发行总数较前周少了22款,其中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发行数居前。

  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发行数为35款,比前周减少9款,且市场占比有所回落,为39.33%;保证收益型产品发行数为40款,比前周减少18款,市场占比为44.94%;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发行数为14款,比前周增加5款,市场占比为15.73%。

  上周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6款,发行数依然维持在低位,市场占比为17.98%。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58款,比前周较少16款,市场占比为65.17%。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3款,比前周减少5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5

  款,比前周减少11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为5款,比前周减少1款,市场占比为5.62%。此外,混合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0款。上周的5款结构性理财产品由3家外资银行和2家中资银行发行,挂钩标的涉及黄金价格、股票、基金、指数和利率。

  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3款,比前周减少8款,但市场占比有所上升,为82.02%。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6款,比前周减少14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2款,比前周减少5款;澳元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款,比前周减少2款;港币理财产品发行数1款,比前周减少3款;欧元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款,比前周减少3款。

  上周1个月(含)以下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9款,比前周减少8款,市场占比为21.35%;1个月至3个月(含)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9款,比前周减少11款,市场占比为32.58%;3个月至6个月(含)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8款,比前周减少2款,市场占比为20.22%;6个月至1年(含)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7款,与前周持平,市场占比为19.10%;1年以上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款,比前周增加1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