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骏置业启动招股 传李嘉诚认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凌霞
2010年01月26日05:07
  继宝龙地产(01238,HK)及禹洲地产(01628,HK)后,又有一家福建本土地产企业将登陆香港资本市场。1月25日起,来自福建的民营房地产公司中骏置业(01966,HK)展开招股,并计划将于2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招股资料显示,此次中骏置业计划发行6亿股新股,其中有约90%即5.4亿股为国际配售,10%即6000万股为公开发售,除此之外还有15%的超额配售权。该股的招股区间价格为2.6港元至3.3港元之间。若以招股价上限定价,中骏置业此次赴港上市最高可融资19.8亿港元。如按照每手股数1000股计算,申购中骏置业的入场费约为3333.3港元。

  中骏置业总部位于福建厦门,主要在福建省发展高端住宅物业。中骏此次集资所得中,有约8.395亿港元将用作支付地价及增加土地储备,约6.716亿港元将用作现有地产项目的开发,另外约有1.679亿港元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目前中骏置业的土地储备约为690万平方米,公司未来会继续专注发展以福建省为中心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同时也将发展以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经济圈以及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业务。该公司主席黄朝阳1月25日表示,中骏置业赴香港上市既可扩大公司的融资渠道,也可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增加竞争力。黄朝阳还表示,中骏的定价对投资者应该具有吸引力。

  据了解,中骏置业是今年第一家在港股市场IPO的内地房地产企业,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的招股情况及上市表现或将成为今年内地房产公司赴港上市的风向标。而从初步的招股情况来看,中骏置业也获得了较大的关注度,市场传包括李嘉诚在内的多名香港富豪进行了认购,同时也获得了包括西京投资等诸多机构的基础投资。

  中骏置业的初步招股详情显示,在认购该公司的基础投资者中,西京投资的认购金额为1.56亿港元,华润集团以及厦门市国有企业象屿集团也分别认购了7800万港元和5460万港元。另外,个人投资者方面,台湾房地产开发商友友建设的主席张永义的认购金额为3900万港元,同为福建企业家的安踏(02020,HK)主席丁世忠个人也认购了1.1亿港元。

  此次中骏置业的上市保荐人为德银,承销商为建银国际及麦格理。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