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五互联启动招股 募资打造软件运营服务业龙头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9:49

  三五互联昨启动招股 募资打造软件运营服务业龙头

  □ 本报记者 刘明

  昨日,作为软件运营服务行业首家获准创业板上市企业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五互联”)正式启动招股。然而,作为快速成长起来的科技型企业,过去知道三五互联的人并不多。

  那么,三五互联到底是家什么样的企业,在行业内有何优势,拟募投项目状况如何?对此,记者采访了三五互联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少晖先生。

  五大优势打造行业龙头

  三五互联创立于2004年,是家SaaS服务供应商。SaaS的英文全名是Software as a Service,直接翻译过来就是把软件当作服务,意思是像三五互联这样的服务商提供的不只是产品,而是产品和服务。如三五互联就向国内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企业邮箱、网站建设、域名、OA、CRM这些软件产品和服务。

  公司董事长龚少晖介绍说,公司把软件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通过互联网就可以享受其提供的软件产品服务。他同时信心十足地称,要把三五互联打造成为SaaS行业的No.1。

  龚少晖对记者表示,三五互联是目前行业内最有优势的企业之一。第一,技术创新上很有优势。三五互联已经拥有近两百人的技术支持及研发团队,是业内最成熟的SaaS团队之一,目前已经自主研发并拥有10项软件著作权和6项国家级专利技术,创造出多个业内第一。第二,营销服务能力很有优势。行业里很多企业是以代理销售为主的,三五互联则拥有超过800人的销售服务团队,已经建成了以厦门为中心、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营销服务网络。第三,三五互联是目前少数几家具备中小企业信息化各阶段全线产品的企业。三五互联现在的产品已经可以归纳为四大类,几十个品种,可以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第四,三五互联的客户忠诚度高,三五互联团队已经和中小企业打了十几年的交道,积累了大量高度忠诚的中小企业客户。第五,品牌声誉的优势。SaaS的一个特点是客户的数据都存储在服务商的服务器里,这就相当于把钱存在银行里,对银行的信任就非常重要。三五互联已经积累下很好的口碑了,这种信任感是别的厂商很难在短期内培养出来。

  募集资金投向三大项目

  三五互联本次募集资金均是围绕主营业务,包括企业邮局升级项目、CRM管理软件项目、技术支持与营销中心提升项目。

  龚少晖表示,三五互联是企业邮箱领域的领先者,企业邮局升级项目的目的是对现有的企业邮箱产品进行升级换代,以满足企业客户对邮箱的多元化功能需求,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三五互联的领先优势。项目总投资5904万元,建设期为三年,主要是系统功能升级、硬件平台扩容升级、市场品牌推广。据测算,这个项目的投资利润率为40.24%。

  谈及CRM管理软件项目,龚少晖说,2008年中国SaaS模式CRM市场增长率为30.6%。赛迪预测,到2011年,SaaS模式CRM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89亿元,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中国的SaaS类CRM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客户认知度较低,品牌众多,行业集中度低。三五互联这个时候进入CRM市场时机是合适的。这个项目的投资利润率预计为22.95%。

  对于技术支持与营销中心提升项目,龚少晖认为,这个项目是要为三五互联所有产品服务的,预计投资4588万元,一方面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直销优势;另一方面将快速复制现有直销模式,完成全国产品直销网络布局,为公司业务增长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