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希腊债务危机在“发酵”:10年期国债收益率狂飙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9日08:25

  希腊债务危机在“发酵”:10年期国债收益率狂飙

  忧虑不安的投资者,对购买希腊政府债券提出了自10多年前欧洲货币联盟成立以来的最高溢价要求。

  当地时间27日,10年期希腊国债与基准德国国债之间的利差急剧拉大,一度扩大了近0.7个百分点;最终,10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收于6.70%,一天之内上升了0.48个百分点。

  事起希腊政府27日的表态:希腊政府否认已授权美国投行高盛向中国出售希腊国债。市场随即担心,希腊是否有能力为其债务再融资。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希腊政府正努力说服中国购买高达250亿欧元的希腊国债。

  希腊财政部的最新说法是,希腊政府希望多元化其资金来源,它将继续在雅典、美国和亚洲与机构投资者商谈。

  国际基金巨头索罗斯27日则在达沃斯论坛上称,希腊债券“可能”值得购买。他坚信希腊将竭尽全力留在欧元区内。

  有意思的是,眼下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即便中国购买更多希腊国债,将同样令人不安。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联合信贷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马可·安农齐亚塔称,对于欧元区来说,“一个成员国得到中国的隐性援救,将比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救更糟糕”。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