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行已委托8家银行 安排220亿元配股交易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6日10:39
  知情人士25日称,招商银行(600036)已经委托8家银行安排其220亿元的配股交易。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招商银行A股配股的牵头行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A股配售的其他经办行包括中信证券(600030)、招商证券(600999)和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银行H股配售的牵 头行为瑞士银行,其他经办行包括美国银行、美林、法国巴黎银行和摩根大通。

  招商银行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配售20.4亿股A股和4.499亿股H股。知情人士称,尽管配股计划已经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该行仍在准备配股所需的相关文件。

  不仅是招商银行,眼下各家银行都在准备融资。24日,交通银行(601328)也已宣布,董事会23日审议通过A股和H股配股方案决议,拟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420亿元。

  交行由此成为继中国银行(601988)披露拟发行400亿元可转债计划后,第二家公布再融资计划的国有大型银行。

  此外,兴业银行(601166)在2009年12月也通过10配2.5股的融资决议,计划总融资不超过180亿元。几乎同一时间,南京银行(601009)董事会决定在今年按照10配2.5股的比例融资50亿元。

  银行股动辄数百亿元的再融资方案,令市场心惊。根据证监会昨日发布的证券市场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境内筹资合计才578.12亿元,其中IPO(首次发行)筹资金额469.69亿元,发行公司债46亿元、定向增发(现金)44.02亿元、权证行权18.41亿元。

  作者:忻尚伦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