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保监会连发新规 规范人身险财产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1:23

  中国保监会于2月25日公布了最新制定的《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及新修订的《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前者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后者则于4月1日就开始实施。

  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为新《保险法》实施之后的配套文件,主要是对保险公司整个业务流程都做了详细的规范,新规定将对防范销售误导以及规范理赔起到重要作用。

  而《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相比2005年的版本则是严格了财险产品在报备和审批之后的执行过程。

  另一方面,管理办法也强调了财险公司总公司对相应产品管理的内控制度。

  其中包括对保监会批准的公司法律责任人提高了任职资格,以前允许保险公司采取外聘的方式,现在则要求必须属于保险公司正式员工,且在公司内担任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通过律师资格考试或者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或者有其他经历足以证明其具备良好法律专业能力;具备连续三年以上国内保险或者法律从业经验等。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