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钢坯销售严重倒挂 钢市去库存化将持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3月04日05:18
  每经实习记者张国栋发自北京

  “我对现在的钢材市场信心不足。”有近10年工作经历的彭岩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

  彭岩松所在的海城市东四型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优特钢和各种型材。节后国内型材市场小涨后进入盘整阶段,型钢市场交易清淡,公司正为出不了货而烦恼。

  彭岩松的苦恼反映了当前国内钢材市场的现状:成本坚挺,庞大库存制约,终端低库存理性采购。

  唐宋钢铁经济研究室首席分析师尹吉梅告诉记者,成本价与钢厂销售价呈倒挂,出厂价与经销商销售价也会形成倒挂。

  据兰格钢铁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有15个钢材品种出厂价高于市场价。

  鲁证期货分析称,目前国内钢厂定价还是以大钢厂为主,在成本及需求预期较好支撑下,主导钢厂保持价格稳定甚至提价,从而带动钢价上涨,也造成了市场倒挂。

  业内人士称,春节期间各地市场库存迅速增长,特别是建筑钢材库存增长尤为明显,是制约钢材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钢铁产业网获悉,近期华北市场报价明显走高,客户对于高价多表示难以接受,成交不甚乐观。另外,当前国内对建筑钢材的需求还未明显释放,华东、华南等地区成交也不尽如人意。在高成本、高库存的情况下,市场持观望态度者居多,对价格均未作过多调整,整体呈现震荡之势。

  “若需求持续萎缩,钢企将面临上游成本上升与下游用钢需求回落的艰难处境。”兰格钢铁分析师张琳表示。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