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胡祖六或将出任中国央行副行长 负责外汇管理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欧阳晓红
2010年03月24日17:41

  日前,来自香港的消息称,从高盛(Goldman Sachs)辞去大中华区主席的胡祖六,拟任人民银行副行长,负责外汇管理工作;就此,央行相关人士表示并不知情,不予置评。

  此前,坊间曾传言从高盛宣布辞职的胡祖六,准备步数位前同事的后尘——创建中国内地私人股本基金;但胡祖六本人拒绝就其中国内地PE未来计划置评。

  不过,有迹可循的是,国家正在进行金融“海归”纳入“中管干部”序列的人事改革,如实施“千人计划”国家战略。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金融危机之后,组织部门希望招募有海外影响力的金融实战型人才报效祖国。包括德意志银行(中国)董事长张红力、瑞银集团投行部亚洲区主席蔡洪平、高盛集团原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三山(香港)有限公司CEO李山在内的诸多浸淫国际金融市场已久的专才,都进入了有关部门的考察视野。

  事实上,对于胡祖六从高盛辞职创建国内PE的说法,业界颇有些不知所云;当“胡祖六”拟任央行副行长消息传出时,方觉其辞职的用意所在。

  就央行而言,并非没有类似的人事考虑;如去年曾有“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将履新货币政策二司司长一职,负责人民币国际化的相关问题及政策的制定”的说法。

  “原本哈继铭即将履新货币政策二司司长的,但后来没有通过组织部门的‘考察’”,消息人士称,“因此,胡祖六拟任副行长可能并非只是传言,问题还在于组织部门的定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