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贷款新规落地:不让“子弹”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2010年04月01日09:08

  日前,监管部门正在加强贷款新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落地实施,以遏制“子弹贷款”到处“飞”的现状,使贷款进入实体经济。

  此前,银监会陆续发布和实施的《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

融资业务指引》并称为“三个办法一个指引”。

  近日,由重庆银监局主办、民生银行重庆?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斓摹叭霭旆ㄒ桓鲋敢毙不嵩谟寰傩校饕娑缘钡夭糠执笮凸蟾涸鹑恕⒉莆袢嗽保约懊裆兄行】突А?/P>

  银监会专家指出,在“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构建的“贷款新规”体系中,改贷款前审核为全程监控,改格式合同为细化要约,改实贷实存为实贷实付,改自主支用为监督支付,实现了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力求实现“贷前防范虚假,贷时避免欺诈,贷后管控风险”的信贷管理目标。

  “实贷实付”引起企业界的关注。银监会专家称,以前银行给企业贷款是一次性发放,也就是所谓的“子弹贷款”,企业未提取的贷款又转化为存款放在银行,没有发挥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而实贷实付则是根据客户实际现金流缺口进行融资和付款,这不但降低了银行的资金监管难度和风险,更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