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博鳌亚洲论坛 > 2010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胡祖六:对楼市谨慎乐观 呼吁尽快展开两岸金融交流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1日12:48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分论坛上,嘉宾对“如何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委员会与IMF的作用?需要进行哪些迫切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发回的报道:

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董事总经理 胡祖六
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董事总经理 胡祖六

  原高盛大中华区主席、董事总经理胡祖六:刚才我也提到价格的泡沫其实也是全球经济危机的主要的导火索,这个给大家带来非常惨痛的教训。

  对楼市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

  中国必须要吸取教训来确保我们的宏观经济是能够比较平衡的,就是说不会出现太大的不平衡,也不需要去调整我们的资产价格,不需要大幅度调整我们在楼市的资产价格。但是这个也是大家很担心的问题,政府、监管机构以及包括对很多老百姓、投资者,都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历史也显示出,中国的楼市,包括日本、美国、欧洲的楼市,的确会带来一些投资的泡沫,所以说我们必须要谨慎,我不是说我们不允许有任何的泡沫,但是我觉得一些迹象的出现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要有警惕,而且我们要确保我们的货币政策是能够合理的来调整,而且我们的银监会刘主席以及包括我们整个银行贷款机制能够更加谨慎来关注楼市,我也是采取谨慎乐观的态度。希望我们楼市的发展能够促进宏观经济的发展。

  呼吁尽快展开两岸金融交流

  台湾1980年代开始推动金融,一开始放开利率管制,90年代开始银行的新设,存款利率往上、贷款利率往下,银行服务关系也改善了很多,所以大家都开心了很多,只是银行不开心,因为银行开放太多了,存放款利差不到1%,银行很辛苦,因此想市场扩大一点,往大陆这边扩大我们的U,因此就跟我们ECFA相关。过去两岸政治上一些纷扰,所以一直没有办法有什么进展。MOU签了主要是涉及跨国经营,主管机关、监管机关双方要有一些协议,才能谈到开放。台湾金融机构要来这边起步比较晚,要取得跟其他走进来的外资,跟中国本土银行竞争比较公平,我们希望有一些优惠条件可以让我们过来。这些都在ECFA清单里列入谈判,我们也期待,这次博鳌有很多金融界朋友来,也是希望在这方面让这边主管机关跟刘主席提出一个呼吁,能够早点给我们一个结果,让我们顺利展开两岸金融交流。谢谢!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苏来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