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4月份以来期房网签数量已飙升至2万套以上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熊欣
2010年04月20日08:22

  持续加码、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给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国务院17日发布的“新国十条”可谓此轮调控截至目前的最强音。然而,令人不解的是,进入4月份以来,尽管市场对楼市调控政策将不断加码的预期渐强,但与此同时北京楼市的交易却骤然升温。迹象显示,部分“刚性”需求赶在政策出台前集中释放,丝毫不为楼市偏空预期所动。

  在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采取更有力政策措施遏制高房价”之前,楼市的交易其实异常活跃。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各大门户网站数据显示,3月底至今,北京期房网签数量超过2万套。仅3月30日、31日两天,期房网签量分别达到719套和792套,4月前两2天的网签数量也超过700套,超过往年同期水平。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还显示,4月份仅前十天,北京期房销售达到1.3万余套。同一时期,二手房销售也同样惊人:3月30日,2273套的单日网签量创出历史新高;4月1日和2日的网签量也分别达到1189套和1045套。

  事实上,近期北京多个楼盘项目再现“千人抢购”热潮。除了之前著名的“中弘·北京像素”,香醍溪苑二期、花墅香醍以及“领秀·新硅谷”等也遭遇了购房者的排队抢购。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称,4月份交易出现年内首次小高潮,原因主要在于年初至3月份的交易淡季里,很多新盘没有入市,造成了4月份扎堆开盘的情况,促成了成交量的大幅攀升。其次,部分不为楼市偏空预期所动的“刚性”需求,也是促进成交的重要因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