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相关人士:中移动李向东已被逮捕 案件正在侦查

来源:IT时代周刊
2010年05月10日14:37

  不久前,45岁的李向东刚卸去四川移动数据部总经理职务,仅保留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运营中心总经理一职。据悉,此次职位变动原本是为其升迁做铺垫——在最近的中移动产业布局调整中,李的行政职务有望从地市级总经理提升为省级副总级别。

  然而,一切

随着李向东的贪婪戛然而止,中移动个别业务运营体制内暗藏灰色空间的问题,亦随着李向东的归案而曝光。

  神秘失踪

  3月24日,国家审计署进驻位于成都高升桥的四川移动集团,并约见李向东等人谈话。次日,李在给秘书留下掩盖行踪的短信后神秘消失。消息人士称,他经由香港潜逃去了加拿大,另一种说法是李向东逃往澳大利亚。前一种说法似乎更为可信。2003年,时任四川电信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的李向东之妻姚红突然离职,并于次年移居加拿大。

  对上述传言,中国移动和四川移动方面均未给予明确说法,只是表示该案已上报中国移动总部纪检部门调查。据检察机关相关人士证实,李向东确实在逃逸过程中被成都市公安局逮捕,但具体案件情况和性质还未最终确定。

  李向东,1965年5月出生,江苏启东人,曾就读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成都市电信局工作,后调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担任秘书。依靠在省通信局建立的人脉关系,2000年李向东被任命为四川移动市场部副经理。一年以后,四川移动将数据部门从市场部分拆,李向东调任数据部总经理。

  在外界看来,头脑灵活的李向东为人低调谨慎,做事踏实果敢,还曾多次被中移动授予“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而李向东为中移动作出的最大贡献就是引入无线音乐业务。

  2003年,在韩国考察期间,李向东看到当地手机彩铃业务非常成功,回国后即主动请缨,向四川移动申请开展这项业务。2005年4月,在李向东等人的积极筹备下,四川移动向中移动总部申请建立音乐基地。两个月后,四川移动击败了北京、上海和广东等兄弟公司,最终被中移动确立为无线音乐类产品创新基地。次年3月,四川移动无线音乐产品运营中心正式挂牌,李向东兼任运营中心总经理。

  自四川无线音乐基地建立以来,其发展势头一直迅猛,业绩在中移动内部备受好评。2006年,通过与央视春晚合作,无线音乐基地一时间声名鹊起。“单是《吉祥三宝》一首歌的下载就在200万次以上”,当时李向东这样对外界表示。到2007年,该基地的产值已达到140亿元。

  目前,中移动无线音乐业务占中国无线音乐市场八成左右的市场份额,其彩铃用户数量更是接近4亿。根据2009年中国移动的财报,无线音乐基地带动的全网收入已经突破220亿元,占据中移动全年收入的4.2%,增值业务收入的16.8%,一举超过四川移动的传统业务收入。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被业界人士视为中国无线音乐“教父”的李向东会突然卷入涉及数亿元的贪腐案漩涡,并卷款潜逃。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