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郭树清:监管层不会让再融资逆市场趋势而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1日01:00
  房价跌五成,建行资产质量将受影响

  早报记者 罗晟 综合报道

  昨日,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行再融资计划可能会推迟到今年末或明年初,仍希望能够融到预计的约750亿人民币的资金规模。

  郭树清称,监管层理解现在的市场状况,不会让再融资逆 市场趋势而动。如果市场不好,监管层会允许建行等待再融资的机会。

  建行今年的一季报显示,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1.44%,核心资本充足率9.17%,已迫近11%的监管底线。于是在4月29日,建行即公告称,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750亿元。

  至于具体融资时间,郭树清指出,再融资具体时间仍要看市场情况,没有制定固定时间表。他预计建行完成此次再融资后,资本充足率可达到11.5%以上,不低于监管层对此项指标的最新要求。因建行上市后的业绩表现良好,他对完成再融资很有信心。

  郭树清还表示,建行今年贷款增速或由此前预计的17%下调至15%左右,全年净息差有望回到2.4%,不良贷款率将继续保持下降。他认为,只有中国房地产价格下跌超过五成,才会对建行的资产质量有明显影响。

  郭树清称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各种手段控制流动性,防止经济过热。目前的房价波动是正常情况,中国的城镇化对住房的需求仍十分巨大。总体来看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