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交所计划进一步完善“熔断机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2010年05月21日02:06
  5月20日,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CEO)邓肯·尼德奥尔在上海世博会出席美国馆活动时表示:“我们希望到今年年底时的熔断机制能进一步完善,目前试点仅仅针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但未来会根据不同的股票设定不同的熔断点。”

  “熔断机制”是指如果有股票价格在5分钟内波动幅度超过10%,该股票将在美国所有交易所暂停交易5分钟。在5月6日,美国道指一度出现千点暴跌之后,根据美国证交会(SEC)与主要交易所及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达成的方案,这一机制将首先应用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

  尼德奥尔表示,为了防止美股大跌的事故再次发生,日前,美国监管部门与六个主要交易所达成一致意见,将在股市出现价格巨大波动时,采取防护措施控制交易。他认为,熔断机制不应只适用于标普500成分股,而应当将ETF基金以及其它个股的熔断都纳入到考虑范围。每个品种具体的熔断点可实施“差异化”,可根据流动性的不同分别设定,不应在实施的时候“一刀切”。

  尼德奥尔特别强调,美国金融市场之间的割裂是导致5月6日美股暴跌的根本原因,纽交所有熔断机制,而在其它电子交易市场没有该类机制,5月6日的美股大跌被不同交易所之间不一致的交易规则所放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