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武汉掀起楼市调控浪潮:严查开发商六大违规行为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江萌
2010年05月25日11:27
  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稳定楼市,昨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专项行动方案。这项汉版楼市政策将掀起江城第一波房地产调控浪潮。

  该行动方案规定,至本月底检查范围为:已批未建和在建的商品住房项目,督促开发商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对2007年1月1日至2010年5月10日已准予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逐一排查,掌握商品房房源详情。

  据悉,该局将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未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未按申报价格实行明码标价、任意提高销售价格等6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此汉版政策与国家及省建设部门的规定几乎是文字的翻版。其中部分条款早在7年前就已出台,如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楼盘不得预售,不得向购房人收任何费用等。但拿证前就收定金的现象在江城楼盘销售中比比皆是。

  华中指数院分析师李国政分析,7年前在楼盘并不多时,武汉都管不住预收定金行为。现在楼盘已多达数百个,政府部门要想管住更是困难,还需制定细则跟进。

  据悉,武汉市楼市其他调控细则正在制定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