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冯仑:调控政策至少持续一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敏
2010年06月09日10:09

  “我个人认为调控政策会持续一年以上,价格也会有些许调整。”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昨日(6月8日)表示。当日,万通地产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新新家园”项目举行开工盛典,他本人也谨慎地避免过多谈论政策。

  尽管近期不少城市的成交量陷入低谷,房价也开始松动,仍

有不少地产大佬预期,调控政策将持续较长时间。

  暂无政策转变迹象

  冯仑当日还表示,在一系列政策的调控下,市场结构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政策不会影响“居民改善住宅条件的愿望”。

  在今年5月中旬的一个房地产沙龙上,冯仑也表示,未来两年住宅价格将下跌20%~30%,并维持一段时间,即使调控政策退出,房价也不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在近期的一次媒体采访中,潘石屹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政策见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由于一些城市和部门尚未出台配套政策,近期内还没有政策转变的迹象。

  潘石屹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信号:今年3月下旬和4月上旬,他和任志强等一些知名开发商一起,频繁地被相关部门领导约谈,询问政策建议。5月以来,“中央和北京市的政策出完后,就没人找我们了。”

  商业地产受关注

  专注商业地产的SOHO中国不会受到政策的直接影响,但潘石屹担心的是,受政策影响,如果资金从住宅回流到商业地产,将与政策目的背道而驰。同时,与住宅开发不同,商业地产是一个专门的领域,做不好就是烂尾楼。

  来自DTZ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49.5元,环比上升1.62%;全市空置率也由上季度的19.9%降至18.1%。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研究部主管魏冬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商业物业的价格上涨主要受实体经济回暖的影响,而非调控政策挤出的部分资金。但她同时表示,近期越来越多资金开始关注商业地产。

  据了解,万科保利、首创、金地等房地产大鳄近期纷纷表示,未来将加码商业地产。保利方面称,未来三到五年,将持有的商业物业投资比例提高到30%,业内人士预计,如果进展顺利,未来三年间,保利投入商业地产的资金将达到300亿元。

  冯仑昨天也透露,万通正在致力向住宅和商务两方面并重转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