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雪莱特高管疯狂减持 董事长半年套现八千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5日06:50
  虽然拥有眼下最为时髦的概念LED,但是高管却疯狂减持。昨日雪莱特公告称:公司于2010年6月24日接到控股股东、董事长柴国生通知,柴国生本人于2010年6月2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所持有的本公司流通股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1%,价格为11.46元/股。

   这已经不是柴国生第一次减持了,从去年底至今,柴国生都在加速减持,半年时间减持超过700万股。除了本次的400万股,套现超过4500万元之外,其还在2009年11月13日~2009年12月30日这段时间密集减持,约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柴国生总共减持了12次,减持374万股,共套现3700余万元。

  有了董事长的带头,雪莱特公司其他高管也在不断减持。就在今年5月上半月,董秘冼树忠、副总裁王毅和监事会主席黄云龙也轮翻减持所持雪莱特股份,半个月时间里,3人9次共减持167万股,套现2038万元。

  蹊跷的是,雪莱特业绩不好但股价却不断上涨,而且董事长柴国生的减持恰好发生在公司2009年“差”业绩发布之前,且套现均发生在公司股价高位;公司其他三位高管的减持也恰好发生在今年5月,正是公司股价创下反弹新高的时期,被业界称作“最会炒股的高管”。

  公司自2006年10月登陆中小板,是一家典型的由发起人绝对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要高管均是双重身份,既行使高管权利,又是公司的主要股东。其中,董事长柴国生持股8762万股,占总股本的47.74%,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公司副总裁兼董事王毅持股715万股,占总股本的7.41%,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董秘兼董事冼树忠持股607万股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2009年11月,董事长柴国生所持股份三年禁售期刚满,便开始大手笔减持,短短两月时间,就12次减持股份,总减持374万股,套现3751万元。本次的400万股,又有超过4500万元落袋。

  有了柴国生的带头,其他高管也是减持不手软,从今年5月5日~5月17日的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另三名高管冼树忠、王毅和黄云龙也轮翻减持所持股份。三人9次共减持167万股,套现2038万元。

  除了高管减持之外,公司的高管变动也引人关注。从2008年开始,先后有3名董事辞职,而一名监事也于今年5月辞职。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