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传中行将A+H再融资600亿元 汇金参与配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02日15:35

  每经网7月2日电(每经记者 王砚丹) 今日午后,中国银行A股(601988,收盘价3.40元)和中行转债突然停牌,而H股在上午9:48分起已经暂停交易。

  据财新网报道,中行已经于6月30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A+H股配股计划,融资规模最高不超过600亿元,汇金将参与中行配股

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中行400亿元A股可转债刚刚在6月7日完成,并于6月18日上市交易。中行预计公司2010年资本充足率可以从10.2%提升至10.8%;若2010年全部转股,公司核心充足资本率将可从8%提升至8.6%。在可转债发行完成后,中行董事长肖钢曾经表示,中行不需要再从大陆股市筹集新的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午后致电中行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询问关于中行启动新一轮再融资计划是否属实,但是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出差,目前没有任何可以披露的信息。今日晚些时候公司将会发表有关公告对停牌原因作出说明。

  而兴业证券一位行业分析师则对记者指出,从中行现有的资本充足率指标来看,目前中行没有融资必要,除非准备在下半年大力加大放贷力度。

  受中行再融资传闻影响,午后上证指数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一度跌至2319.74点,再创调整新低。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