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金34.3%股权已确定买家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05日06:19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梁伟

  全国政协委员、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昨日透露,中金公司拟出售股权已确定买家,此次公司将出售34.3%的股份,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持有的全部股份。

  李剑阁表示,中金公司出售股权在股东层面已经达成共识,买方不止一家。“公司出

售股权的进展非常顺利,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主要是给监管部门报批,因此现在这件事的时间表不完全握在我们手里,也取决于审批进度。”他说。

  此前市场传闻,摩根士丹利将与两家私募股权机构KKR(科尔伯格-克拉维斯)以及TPG(得克萨斯太平洋)签署协议,出售所持34.3%的中金股权,售价可能超过10亿美元。

  另外,李剑阁建议改善投资银行业务审批与监管体系,建议近期在集团与上市公司高管兼职的限制、改制企业连续运行三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批流程、公司债发行审批节奏等投资银行业务监管方面进行改进和改革。

  他提出,考虑到目前我国拟上市企业的多样性,应第一步先对国有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高管兼职限制予以豁免,等条件成熟,再取消限制A股上市公司高管兼职的相关规定;在审核企业上市条件时,应更关注发行人的业务、管理、实际控制人及财务指标等保持连续性和可比性,而不强制要求法律主体设立三年;在公司债审批节奏上应与股权融资有所区别,尽可能保持稳定持续,保证公司债市场持续、稳定发展,同时建议在审批时,允许发行人股权和纯债权融资项目同时上报、同时审批。

  李剑阁同时建议放松优质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本金限制。他认为,证券公司作为集合理财计划供给方受到资本金较严厉的监管,这是集合理财规模一直难以有大幅突破的主要限制,同时由于监管部门防范风险的审慎监管要求,使集合计划的进入门槛较高,导致大量理财服务需求方不具备认购资格,也拖累了集合理财计划规模的增长。

  由此李剑阁建议,对部分优质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进行试点,适当放松资本金限制,同时放开券商集合理财计划的准入门槛,以便更好地发挥券商的综合优势,满足广大居民多样化的理财需求。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