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央行称未来不排除外汇资金集中流出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9:42
  中新网8月5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5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不会明显改变,外汇净流入仍将保持一定规模,但亦不排除一定情况下外汇集中流出的风险。观察家称,央行作此判断,或是虑及5月以来流入中国资金规模回落之故。

  央行是在5日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作出上述预测的。报告称,上半年中国外汇净流入总体仍保持较大规模。尤其是今年前4个月,受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影响,外汇净流入压力较大。

  5月份以来,国际资金流入中国规模回落。央行分析原因时指,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国际资金重新买入美元资产避险,境外美元利率有所攀升,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外汇净流入趋缓。

  据悉,上半年外汇净流入主要来自货物贸易、直接投资、境内企业境外上市筹资调回及个人等项目。央行报告坦言,中国管理通胀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依然艰巨。

  央行预计,受上述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格局不会发生明显改变,外汇资金净流入仍将保持一定规模,但也不排除一定情况下外汇资金集中流出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