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反弹受阻 华夏嘉实掉头减仓 博时南方分化较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23日16:49
  从基金操作来看,继前两周轻仓基金大幅度补仓导致仓位水平快速上升后,上周基金操作回归平稳;大幅增仓的基金数量骤减,而部分基金仍延续着之前的小幅减仓调整操作,因此平均仓位小幅回落。

  8月19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水平变化不一,总体而言有小幅回落。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81.83%,相比前周增加0.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19%,相比前周微降0.4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92%,相比前周下降0.65%。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4.94%,存在一定的被动增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因素后,各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均略有主动减持,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和配置混合型基金主动减仓1%以上。

  上周基金操作力度大为减弱,但方向分歧依然显著。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93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19只基金主动增持超过5%,加仓基金数量及增仓幅度相比前周大幅回落。另一方面,主动减持的基金数量大增,142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52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5%;相比前周,减仓基金数量和减仓幅度增加显著。

  从不同基金公司的操作策略来看,部分基金近两周策略分化较为明显。在前两周平均仓位大幅上升中,部分基金并未跟随加仓,反而有主动减持。上周这些公司仍然有主动减持迹象。大型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延续了前周的主动减持态势,旗下大多数偏股基金主动减持明显;其中华夏策略、华夏收入、华夏蓝筹等减仓幅度超过8%。嘉实旗下基金仓位水平普遍不高,上周也有主动减持迹象。而易方达基金则成为大型公司中平均仓位最高的基金。博时、南方旗下基金继续显现多元化风格,仓位水平与仓位增减分化较大。相对而言,华夏旗下基金加仓较早,而在反弹受阻后选择主动减持,凸显出与众不同的操作风格。中型基金公司中,景顺长城、交银施罗德等已将仓位普遍提升至8成以上,对后市明显持乐观判断;广发、大成在灵活操作的基础上相对较为积极,而汇添富、兴业、国海则仍然保持着稳健的一贯特色。 (来源:证券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