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证监会通报老鼠仓案结果 韩刚成刑事处罚第一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7日21:29
  昨天下午,中国证监会通报了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3位基金经理“老鼠仓”的处理情况。

  涂强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除没收违法所得外,另罚款两百万元,并终身禁入市场。根据证监会调查,涂强在担任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型基金经 理期间,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共同操作涂强亲属赵某、王某开立的两个同名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先于或与涂强管理的动力平衡基金等基金同步买入相关个股,先于或与动力平衡基金等基金同步卖出相关个股,涉及浦发银行等23支股票,为赵某、王某账户非法获利37.94万元;刘海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五十万元,并罚三年禁入市场。根据证监会调查,刘海在担任长城稳健增利债券基金经理期间,通过电话下单等方式,操作妻子黄某于国泰君安证券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开立的同名证券账户从事股票交易,先于刘海管理的债券基金买入并卖出相关个股,涉及鞍钢股份等3支股票,为黄某账户非法获利13.46万元。

  而韩刚则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规定的“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韩刚也由此成基金业内首位接受刑事处罚的基金经理。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的处罚比以往3例“老鼠仓”都要重,除了起到警示作用外,另外一个原因是去年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七)》对老鼠仓案例的量刑做了规定。相关条例显示,“老鼠仓”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来源: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